Monday, December 1, 2008

星月在微笑

昨晚大概8:30pm时,我老妈打电话来问我有没有注意今天的月亮,我说没有,那就叫我到外头去看看,说会有惊喜,看了会开心的。我就奇怪,月亮就月亮嘛,为什么会让我开心呢?挂上电话后,我就跑到外头去看看,哪知道什么也看没有。这是我就打电话给我妹妹月亮到底是怎样了,我妹就告诉我今晚的上空出现了难得一见“双星拱月”笑脸。我还在可惜没有眼福可以看到这难得的景象,哪知今天的报纸就报道了这回事,让我有机会看到了星月在微笑的一面。

昨晚,吉隆坡、巴生、麻坡、新山及檳城等地的民眾,在入夜後都看到“星月在微笑”奇景,此外,中國天津、北京、南京等地公眾也看到這個天象。可惜在马六甲看不到。。暗槌


一幅美妙的天相:

两颗明亮的星星下方正中,

躺着一枚弯弯的月牙儿。。。。

正好组成了一张可爱的笑脸,别有意境


天文專家表示,木星、金星和彎月近在咫尺,是一種視覺現象。實際上,它們之間相距十分遙遠,比地球和月球的距離遠上很多倍。由于地球、月球、金星和木星近似地排成一條直線,我們才可目睹到這一天象奇觀。

在这里提醒大家,如果错过了这天象的朋友不要感到可惜,据天文台表示这2日还会有机会欣赏到这”双星拱月”的美丽画面,只是届时月亮的位置会从双星的下方移到双星的上方,所以喜欢摄影的朋友也不要错过了。

最后如果有朋友在这两天不是很高兴或伤心的,就叫他们抬头望一望天上的月亮,连天上的月亮都在笑了,代表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,只要笑一笑没有什么是过不了的(不好意思,偷了微笑Pasta的对白)。人间还是有希望的。。

2 comments:

SIMMY said...

可惜我在新加坡。

但是假设你的心是在微笑的,那么所有的东西也应该如此。

Joel said...

好美哦